6月2日上午,潮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潮安区、湘桥区、枫溪区联合行动,采取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湘桥区启航培训中心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及其行为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强化考试、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等问题。在检查中发现,无证办学、安全消防隐患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机构涉嫌发布虚假广告,部分机构涉嫌将培训与招生挂钩。此次行动,全市出动5个检查组包括行政执法人员、相关工作人员60多名,对违法违规的办学机构,执法部门依法责令其停止办学或停办整改。

  接下来,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分步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立足当前发展现状,着眼长远发展需求,将工作常态化,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按照规范治理、市场发展、家长需求的原则,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引导校外培训提质增效、安全有序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潮州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