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潮州又获一张国家级名片。

  经考察认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定命名广东省潮州市为“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

  《决定》全文如下:潮州文化底蕴深厚,民间工艺文化资源丰富且比较集中,工艺品种齐全、覆盖面广、体系完整。民间工艺传承谱系清晰,拔尖人才不断涌现,传承效果良好。人才队伍、创新能力、精品力作和产业规模等方面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和领先水平。潮州民间工艺与百姓日常生活、婚丧喜庆、节日活动中应用广泛,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潮州市高度重视民间工艺传承,扶持与引导力度较大,规划清晰可行。经考察认证,决定命名广东省潮州市为“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8年6月4日

  彰显潮州文化自信  有力提升潮州城市品牌影响力

  潮州此次成功获得“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特色区域称号,将有力提升潮州城市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带动潮州区域经济的发展,推动潮州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双赢效应。

  据了解,今年5月中旬,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丽娜带领的中国民协、省文联、省民协专家组,对潮州申报“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特色区域称号进行实地评审考察。在潮期间,专家组现场考察了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市工艺美术展览馆、中国瓷都陈列馆以及多名民间工艺大师工作室,并举行“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申报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