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体育馆位于潮州市区新桥西路与枫春路汇合处,是潮州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属下一个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一个集体育、文艺演出、大型集会、展览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于1992年2月16日建成交付使用,馆占地面积为19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1226平方米,设有地下室训练厅1000平方米,一层44米×24米比赛大厅1056平方米,观众座位3433个,室外场地约15000平方米。

  馆内配套有中央空调、高级音响、LED彩屏、消防设备系统,可供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5人足球、体操、技巧、武术、棋类等大部分室内体育竞赛活动之用。室内体育场地全年计划接待不低于6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50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160人次,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方米平均接待不低于15万人次。

  2005年春节,由潮州体育馆管理的位于体育馆东侧的潮州市全民健身广场全面建成,正式对外开放。健身广场占地约5800平方米,总投资约650万元,内设篮球场6个、门球场1个、乒乓球台9副、健身路径健身器材54件,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的六层办公训练综合楼一幢。

  室外的体育馆广场和全民健身广场全年接待不低于18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1.5万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500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方米接待不低于10万人次。

  潮州体育馆以服务好体育主体工作为己任,保证省市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圆满成功。该馆东侧的全民健身广场日夜免费向全民开放,每天从早上6:00开放到晚上10:30,同时,还为我市群众体育训练提供多项低收费服务。

  潮州体育馆即将改造升级!

  2019年春节前完工

  2018年7月份起,根据潮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潮州体育馆外围及东面健身广场将改造为体育健身公园,在原潮州体育馆建设一个综合全民健身及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场所,增加体育健身活动功能,提高场地环境水平和档次,并开挖建设地下停车场,可供526个车位,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对体育馆主体进行维修。总建筑面积为16915.5平方米,运动场所包含有6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2个5人制足球场、12个乒乓球场及设有多种健身器材。

  (来源:文化潮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