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饶平县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就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工作进行研究布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烈氛围,确保宪法有效实施;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始终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保证宪法有效实施。

  会议就国家海洋督察整改、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要求,各镇及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提升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工作根基,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要把禁毒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坚持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相互融入的工作模式,坚持一手抓保障,一手抓创新的工作理念,切实抓好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全力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奋力推动禁毒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有关部门和镇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