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已于18日04时50分在海南万宁万城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3百帕,18日15时其中心位于我市西南方向约1063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预计,“山神”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第9号台风“山神”刚刚登陆

  海上又有新台风

  中午11点,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92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个“热带低压”,中心最大风力7级,强度正在缓慢增强,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对海岛和海上旅游都有影响,请保持关注!

  潮州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以晴热高温为主,今明两天饶平沿海海面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21日受南海新生成的热带系统影响,有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5~34℃;

  2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5~34℃;

  21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

  建议

  1。 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

  2。 需防御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 饶平沿海海面风力较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海边海岛旅游者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