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拓宽展示交流渠道,提升潮州陶瓷区域品牌影响力,推动潮州陶瓷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7月26-28日,我市将组织陶瓷企业参加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简称:尚品家居展),并设立中国瓷都潮州陶瓷专馆。

  本次潮州参展企业有60余家,其中包括松发、四通、长城等知名陶瓷企业。据悉,往年我市不少企业会自发前往上海参展,今年是我市首次组织企业集体参展,还将设立中国瓷都潮州陶瓷专馆,潮州陶瓷协会会长林道藩认为,这是一次让潮州陶瓷企业集体发声的机会。

  据了解,上海尚品家居展自2012年开办以来,定位于中高端家居、装饰及商务礼品,每届展会现场都云集各路买手,包括百安居、丽芙家居、东方团购中心、华润万家、大润发、宝鹰集团等在内的近千大牌买家,前来搜索精准定位的家居产品。因为有着多年的参展经验,不少参展企业表示已经确定好了此次参展的策略。四通公司总经理蔡镇通认为,潮州陶瓷在业内的竞争点是新型的瓷器款式,所以本次他们推出的产品也在这上面做功夫。长城公司则表示将主推文化艺术品,如奥运国娃等瓷器。

  △四通公司总经理蔡镇通和长城公司总经理谢建歆接受记者采访。

  △△企业产品图片 《国娃》

  △企业产品图片

  为了让企业在本次展览中脱颖而出,擦亮潮州的瓷都名牌,市委市政府和市经信局、商务局等部门积极为企业服务,努力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迅速制定出台《潮州市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着力实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23条新措施,引进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开展“中国瓷都”城市形象标识设计,遵循“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原则,为企业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