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所和泽传媒共同研究并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地级城市台微信传播力排行榜近日公布,潮州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在榜单上位居第一。

  上半年地级城市台微信传播力榜  潮州电视台居第一

2018上半年地级城市台微信传播力榜2018上半年地级城市台微信传播力榜

  2018上半年微信传播力榜中共有26个省级行政单位的234家地级城市台,数量上广东省以19家位居第一,四川省以18家位列第二,河南省以16家位列第三,甘肃省、湖北省、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均在10家以上。其中,潮州电视台以微信指数761居于榜首,十万+文章有两篇,头条文章传播度、综合传播度和爆款文章传播度等二级指标分布比较均衡、名列前茅;泰州电视台以微信指数760紧跟其后,头条文章传播度排名第一;舟山电视台以微信指数758获第三,原创文章传播度和原创文章总阅读数均为第一。

  十强中,共7个省级行政单位的城市台入围,其中,广东省有3家、湖北省2家,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各1家。

  ——前五名分月榜趋于平稳

  泰州电视台在1月至6月分月榜单中稳居前三,舟山电视台分月榜稳居前五。作为2018上半年微信传播力榜首位的潮州电视台,3月、4月、6月的排名跌出前五,但也稳定在前八。总体来说,2018上半年微信传播力榜中前五名,各月发挥稳定,逐渐摸索到微信传播发展的路线;前十名中,江门电视台1月排名为82名,4月排名为24名,发挥不够稳定,驻马店电视台2月、6月分月榜跌至70名外,浮动也较大。

  ——各指标均衡发展,弥补短板

  微信榜位居前三的潮州电视台、泰州电视台、舟山电视台,在原创文章、头条文章的数量和传播度以及综合传播度上,都属于均衡发展,各项指标均在前列,因而综合排名靠前。在前五十榜单中,我们发现,排名34的延边电视台,原创文章传播度名列前十,综合排名被头条文章传播度和综合传播度拉低;排名19的巴彦淖尔电视台,活跃度以599高居第一,但综合排名被原创文章传播度拉低。这就要求地级电视台的微信运营人员提高全局意识,注意各指标均衡发展,提高文章的传播力。

  近年来,潮州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建设一批富有地方特色、关注社会热点、传播潮人声音的新媒体平台,致力打造潮州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媒体矩阵品牌,不断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背景资料:“2018地级城市台微信传播力榜”由综合传播度、原创文章传播度、活跃度、头条文章传播度、爆款文章传播度五项二级指标构成,权重依次为35%、25%、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