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做好新一轮镇级财政管理体制的制定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在钱东镇政府主持召开新一轮镇级财政体制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三饶镇、饶洋镇、浮山镇、联饶镇、钱东镇、海山镇有关2015年至2017年财政收入和支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现行镇级财政管理体制的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听取各参会单位对制订新一轮镇级财政体制的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饶平县现行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即将到期,尽快研究制定下一轮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对保障镇级财政正常运作,进一步调动镇级生财、聚财、理财的积极性,促进镇级经济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通过此次调研,综合收集意见建议和资料,以“财权与事权统一、责任与财力匹配、效率与公平兼顾”为原则,认真探索研究制定新一轮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并于8月6日前形成镇级财政体制初稿,为制定下一轮镇级财政管理体制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实现县、镇两级财政互惠互利的共赢局面。

  饶平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编办、县人社局、县社保局的领导和三饶镇、饶洋镇、浮山镇、联饶镇、钱东镇、海山镇的分管领导及财政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