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群众反映,枫溪区西溪西路湖厦桥头路段垃圾到处乱堆乱放,导致过往群众通行十分不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湖厦桥头不远处,赫然出现一条绵延上百米的垃圾带,里边除了大量的陶瓷垃圾外,也有部分生活垃圾,几乎占去了一侧的车道,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正常通行。

  而就在道路的另一侧,赫然树立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宣传牌,与脏乱的垃圾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十分讽刺。

  据群众说,附近的垃圾收集点设立已有多年,但由于容纳不下过多的垃圾,又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因此垃圾占道的事情也就时有发生。

  随后,记者向湖厦村村委会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村里设立了一个垃圾临时收集点供村里的陶瓷厂倾倒垃圾,但由于村内陶瓷厂众多,产生的垃圾量大,加上近期连续降雨,垃圾无法及时清运,才导致越积越多。如果这一两天内天气晴好的话,他们将派人及时将垃圾清运走,为过往群众扫除通行障碍。

  希望当地能赶紧行动起来,把占道的垃圾带清理掉,还附近群众一个畅通卫生的环境。另外,如果村里的陶瓷厂产生垃圾量实在太大,是不是也得考虑重新设置收集点或对现有的垃圾收集点进行扩容,以妥善解决垃圾占道扰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