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是原中央苏区县,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去年11月28日“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打响了饶平苏区红色文化名片。为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美丽乡村建设,9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家惜、副县长詹琼英带队前往饶洋镇对红色革命旧址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瞻仰了祠东居委大坡楼、游凤岗村东屋珂庵、下祠塘背祠堂等红色革命旧址。大坡楼是中共饶平县首届县委旧址,1927年7月,中共饶平县委员会于大坡楼成立,领导饶平人民向反动派进行斗争,具有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东屋珂庵、下祠塘背祠堂也是早期重要革命活动地点,浸透着厚重的红色基因。调研组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依托红色基因,深挖红色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品牌,弘扬苏区革命精神;将创建“红色村”与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红色村”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红色基因的乡村振兴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