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5日夜间起潮州市有暴雨降水过程。饶平沿海海面风力加大至8—9级,阵风11级。沿海陆地风力也将加大到6—7级,阵风9级。市三防指挥部从14日21时起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后期不管台风从哪里登陆,都会有一下影响:

  一、16到17日狂风暴雨将会给广东珠江口和粤西地区带来严重破坏;

  二、云系庞大,影响波及全省,给广东各地包括潮州市带来强风暴雨;

  三、风暴潮会给沿海地区带来海水倒灌、内涝等严重影响。

  请各单位场所抓紧时间做好以下工作:

  一、抓紧时间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临时构建物、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以免在台风期间、高空坠物、墙体倒塌、树木倾倒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沿海地区居民和高层建筑上部居住人员要准备木板加固门窗或贴米字固,以防窗户玻璃破碎伤人。

  三、地势低洼地居民要储备足够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确保在被积水围困,短时又无法撤离时,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四、立即检查本单位场所全部的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做好防漏电,防触电,防漏气等安全防范工作,并对本单位人员开展一次防止触电安全教育。

  五、立即对本单位场所的消防备用电源(尤其是发电机)及线路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台风期间发生火灾时,消防设施能够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