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来袭,台风肆虐。为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潮州市公安机关启动防风I级应急响应,全体民警在职在岗,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交通疏导、重点部位防护、社会面防控和应急救援等台风防御工作。

  各部门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全力准备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全体民警在职在岗,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

  边防官兵全部停止休息,保持全员在岗在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防汛预案,组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力量。各边防派出所纷纷成立防台风工作组,加强辖区辖区港口、码头、鱼排、渔船停靠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对船舶缆绳、棚户、堤岸、渔船进行加固,抢收渔网、养殖箱等,并劝导渔民们上岸避风。边防官兵们还充分利用广播、电台、微信、传单等媒介,滚动播报台风预警,及时发布台风最新信息,发动群众、做好相应防范工作,竭尽全力减少和避免沿海辖区群众遭受超强台风造成的损失。

  各基层派出所立即启动一级勤务

  9月15日、16日,枫溪派出所启动一级勤务,全体民警取消轮休,每天上午8:30、下午12:30,派出所采取集结点名形式,由所领导通报台风实时路径及落实责任区民警到各村居进行巡防,并落实后勤做好抢险救灾装备及物资储备工作。

、

  集结点名后,全体民警按照具体工作任务,奔赴前线进行巡查及落实各村居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抗风  抢险  救援

  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和基层部门上路、进村,及时排查防患,并做好各项抢险救援工作。

  潮安分局凤塘派出所民警帮助转移危房群众。

  池湖派出所民警深入田头村了解危房隐患情况,劝离危房住户。

  沙溪镇路口,潮安郊区在清除路障。

  镜鸿路口,潮安交警重新将交通指示牌加固。

  今早7:20左右,潮州交警在在铁汫路对倒塌路树开展清理、排障工作。

  早上10:25,潮州交警辖区大队执勤民警正在清理市区东兴路下水道,确保道路畅通。

  今早10:36,潮州交警在省道 S335线铁铺路段对倒塌路树进行清理排障。

  9月16曰16:00。潮州潮安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彩塘玉林路助救故障车辆。

  枫溪派出所救助一名失联人员

  南春街道城新居委桔园9号小区大门被风吹倒,西新派出所民警协同消防、南春街道及时处理大门被吹倒问题,现大门已被搬走,现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潮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正全力以赴,枕戈待旦,随时做好防范台风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