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潮安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潮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最佳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验。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和线索,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积极作为、立行立改,真正补齐短板,逐条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当前潮安经济工作,强调要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水田垦造等短板事项,狠抓枫江流域和内洋南总干渠流域整治、陶瓷废物处理、畜禽养殖污染等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背水一战的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将内洋南总干区域水体整治作为重点,以点带面,迅速开展自查自改,立查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