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只刚刚和狮子搏斗后筋疲力尽的水牛在路边喘着粗气,突然一只鬣狗从背后偷偷接近,并动作迅速地咬住了水牛的睾丸,生死搏斗后的水牛又开始拼命挣扎。

  这一幕发生在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这头水牛因为在田野大声嚎叫引来了捕食者狮子,却没想到死里逃生后又遭遇了鬣狗的威胁,只是不清楚这只鬣狗能不能完成狮子未搞定的任务。

  最终,由于水牛太强壮,趁人之危的鬣狗也没法战胜它,于是咬掉睾丸,然后赶快离开。

  这一幕被自由职业者Sian目睹,“水牛被攻击时一般会发出嚎叫,用来吸引附近的兽群支援,但这只落单的水牛太不幸了,它的嚎叫只引来了其他的捕食者。”

  而那只勇敢的鬣狗可能看得出水牛还在受惊,所以当水牛筋疲力尽时,鬣狗从后面偷偷靠近,猛地咬上去。

  被撕咬的疼痛冲击后,水牛迅速反应并进入搏斗状态,从视频中看到水牛疼的原地打转,试图摆脱鬣狗的撕咬。也可能是在跟狮子的搏斗中得到了锻炼,几番抗争后最终甩掉了偷袭者。

  封面新闻编译 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