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9月13日,岭南公益慈善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这是广东省首家全日制公益慈善学院,于今年面向广东省招生。

  该学院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岭南教育集团、灵山慈善基金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人人公益等多家机构联合倡仪发起,由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筹集资金,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社合作”模式。

  岭南公益慈善学院今年招收新生28人,他们将接受系统的公益慈善教育。在开学典礼上,岭南公益慈善学院院长王文鼓励学生们刻苦学习,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记者获悉,岭南公益慈善学院将致力于推动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公益组织创新研究,探索以公益实践育人为目标,将采用“理论教学实践实训访学研修”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在政府主导下,开展以高校、公益组织、社区基层、媒体全面参与的公益慈善实践课程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构建对接社会、服务当下为中心的青年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坚定公益慈善理念、了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前沿、掌握扎实专业理论基础、有较强公益慈善相关岗位实操能力,能够胜任公益慈善机构和大中型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的专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岭南公益慈善学院院长王文和副院长周如南透露,依托广州岭南教育集团25年的办学经验和实力,将整合更多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的资源,围绕青年,以广州为核心,辐射全国,面向国际,开展“青年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大学生公益创投”、“青年成长计划”等青年公益活动,打造青年公益品牌,助力广州“慈善之城”的国际化发展。2018年,岭南公益慈善学院将面向广东省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招收“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的学生。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徐静 实习生程政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