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的倒数第二天,不少旅客纷纷踏上归程,假期返程高峰开始显现。

  汾高速公路潮州站

  今天上午,在汕汾高速公路潮州站收费处,可以看到过往车辆正从各道口有序通过。据交警部门介绍,从昨天起返程车辆就陆续增加。

  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副大队长 许振武:据统计,国庆长假这几天,汕汾高速潮州段出口、入口总车流量各达到40000车次左右,比平时的车流量增加了三分之二,特别是这两天入口的总车量也比前几天有所增加,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今天和明天。

  针对车流量增加的情况,交警部门加强巡逻,快速排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警方提醒:请广大驾驶员上高速驾车时,车与车之间要确保安全距离、不要随意超车、变更车道、停靠应急车道。出现堵塞时要遵守交通秩序,配合现场交警指挥。高速交警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礼让的文明交通。

  潮州粤运汽车总站

  在潮州粤运汽车总站,前往广州、汕头、揭阳等方向的多趟班车陆续开出,还有部分旅客正提着大包小包等待上车。

  乘客:我们来旅游,汽车总站离我家最近,所以直接坐大巴。

  乘客:回广州,来出差,高铁票太难抢,买不到,所以坐汽车。

  国庆假期,该站短途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60%左右,平均每天约发送旅客2000人。市粤运汽车总站落实严格的运营制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站场管理部副经理 林晓珊

  在短途方面,潮州往汕头、揭阳、饶平等方向共增加了20班次,往广州、珠三角方向每天增加了4至5班次。国庆期间,有专业人员引导旅客,在网上购票,还有自助机取票。进站有安检人员安检,广播提醒旅客上车,保证每个旅客能准时上车,安全出行。

  揭阳潮汕机场

  从今天开始,揭阳潮汕机场也迎来返程高峰,今天进出港航班为162班,进出港总人数约为2.3万人次。其中出港客座率较高的航班为前往上海、北京、郑州、合肥、珠海等城市。

  据了解,国庆期间,潮汕机场每天的旅客吞吐量均超过2万,7天进出港总人数预计超1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四成。机场预测,明后日仍然是返程客流高峰,下周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厦深高铁潮汕站

  为了满足国庆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潮汕站在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采取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列车和日常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运力。今天潮汕站也迎来返程高峰,共开行列车97对,从潮汕站出发的旅客多达4.3万人,预计明天仍会出现返程高峰。

  温馨提示:潮汕站开车前4分钟停止检票,高峰时段客流密集,乘客应当预留足够的时间到站候车。目前,潮汕站南站房仍实施封闭施工,旅客可以从潮汕站北站房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