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12点左右,潮州市区凤园路一幼儿园附近的群众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很快还接到了消防人员撤离的通知,原来是出现了燃气泄漏险情,现场情况一度十分紧急。

  记者赶到时,消防部门已在距离燃气泄露位置约50米处设置了警戒线,由于处置及时,现场已基本闻不到燃气的味道。据附近群众说,燃气泄漏发生在中午12点左右。

  险情发生后,消防、派出所、交警等单位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湘桥消防中队共出动6辆消防车、40名人员参与险情排除。

  市消防支队湘桥中队副中队长 陈家杰

  到达现场后,我们首先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对周边小区及幼儿园的群众进行疏散,保证现场无人员停留,并通知燃气公司及施工方对煤气管道进行关阀处理,通过消防车出动双干线、一支水枪还有一门水炮,通过喷雾的方式,对现场泄露的燃气进行稀释。

  至中午1点左右,现场险情被成功排除,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燃气公司表示,将尽快对受损燃气管道进行抢修,保证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施工方,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对燃气管道、电线电缆要小心处理,如果发现险情,应及时通知消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