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潮安区开展关闭生猪交易场所联合检查行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4个生猪转运点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彩塘镇新联村的这个生猪转运点,经检查,经营者已经按照要求暂停生猪交易,并对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和彻底消毒。随后,检查组又对金石镇仙三村、远光村和古二村的三个生猪转运点进行排查,均未发现违规交易生猪的行为。同时,经营者都能在场所内显目位置悬挂防控非洲猪瘟宣传栏和相关海报,强化宣传引导。

  潮安区农业局党组成员 徐建州

  迅速发出关于关闭生猪交易场所的通知,今天我们再次对这些交易点,主要是生猪转运站的关闭情况进行检查。从今天检查的这几个点来看,他们还是有执行有关规定,落实关闭。

  为做好防控工作,我市坚持“堵、控、防、灭”原则,迅速行动,严防死守。潮安农业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面排查辖区内的生猪交易场所,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全力防控非洲猪瘟。

 

  潮安区农业局党组成员 徐建州

  在这里要求潮安区所有的生猪转运点,都要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关闭交易场所,停止交易活动。属于自发形成的交易点和集散点也要遵守规定,停止交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