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江西抚州发生一起电梯故障事件:一名小男孩拿着雨伞在26楼电梯口不停进出开关,用伞柄卡住电梯门,不料电梯突然下降将伞柄折断,并停锁在25楼。男孩被困电梯,吓得哇哇大哭。

  当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一名背着书包的男孩独自站在电梯里,用脚挡住电梯门,不让电梯门正常关闭。男孩又从电梯外拿进来一把雨伞,用雨伞挡住电梯门。尽管电梯不断发出警报声,但男孩和电梯门口的成年人都没有理会。

  随后,男孩用雨伞伞柄横在电梯门中间,电梯门缓缓关闭,雨伞伞柄被卡在了电梯门的缝隙里,导致电梯突然停止运行,男孩被关在了电梯里。男孩受到惊吓后,试图用手掰开电梯门,并急得在电梯里直跺脚,哭了起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在发现小孩被关在电梯里后,家长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打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求助。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电梯门开启,将被关了十分钟左右的男孩解救了出来。

  事后,物业工作人员对男孩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电梯也随后恢复了正常运行。据介绍,如果此次“玩电梯”事件造成电梯损坏,男孩的家长将面临物业索赔。

  小区物业公司黄经理告诉记者,电梯经常发生故障,与人为使用不当不无关系,而长时间挡门是使用电梯不当的常见行为之一。据了解,电梯门有光幕感应,如果持续挡门超过20秒,电梯会启动自我保护停运或者强迫关门。出现3至5次这种情况,会干扰电梯的判断,导致停止运行。“很多业主都没有意识到,电梯是全体业主共有的财产,广大业主应自觉爱护电梯和正确使用电梯。”黄经理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