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文体设施逐步完善,公园内、小区里的运动器材越来越多,不少家长日常也喜欢带小朋友去锻炼身体。然而,有些健身器材并非为小朋友量身定做,一旦不小心,容易导致孩子受伤。

  在西湖山全民健身广场,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来到健身器材区锻炼,一些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也在健身器材上耍了起来。不少家长觉得,多带孩子在健身器材上动一动,益处不少。

  不过记者发现,在带孩子锻炼前,很多家长都忽视了该如何规范和安全使用健身器材,甚至连器材上的注意事项也没有搞清楚。

  市民

  注意安全,反正我跟着。由他自己来。

  近日,东莞厚街一个小广场内就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约8岁的小男孩在健身器材附近玩耍时想要钻过该器材,可是当他把头伸进去后就被卡住了,怎样都出不来。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小男孩被顺利救出。其实,对于常见的健身器材,一般大人都会正确使用,但小孩子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容易出现意外而受伤。

  市民

  肯定要保护,孩子小不懂,我们就要注意点,多管顾,别摔了或者被运动器材碰撞了。

  市民

  一开始要扶着,现在不用了,带孩子的责任太大了。不敢离开半步,最多就在边上坐,她自己玩,我坐一下。

  这些健身器材本身的设计,并不是针对小孩子的,因而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而且意外的发生往往只在一瞬间,家长一定要多加看护,帮孩子挑选合适的健身器材并指导他们规范使用,以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