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七点半左右,潮州市区凤园路上埔市场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轿车突然失控径直撞向人群。

  监控视频拍下了事发时的一幕,七点半左右,肇事银色小轿车从路口处拐入凤园路,在路口处停留几秒钟后,突然向前方加速驶去,接连撞倒了约10名市民和多辆车,在驶出约20米后,才最终停了下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部门已在事故路段拉起警戒线,肇事轿车的车头有明显冲撞痕迹,近10辆摩托车倒在轿车周围及后方,路边还能看到少许血迹。据了解,部分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目击者

  撞倒了十辆摩托车,那辆轿车从前面冲到这边来,两辆救护车把伤者带到医院,有人说肇事司机可能是踩错油门了。

  在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部分在事故中受伤的市民,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小腿受了皮外伤。

  伤者 刘先生

  我当时后面有辆车,肇事车辆拐弯进入凤园路,一下子就加了油门,我被撞倒后,几秒钟就看到车子已经在前面十多米远的地方。

  伤者

  我现在都记不清了,当时就在那里,我买完菜就在那里走着,不知怎么就被撞了,当时人多,我被撞得趴在地上,头上就开始流血。

  伤者

  我骑摩托车速度也不快,突然后面有个推力,我还以为是刮风了,我摩托车本来向前,这么一撞就转过头了。我一看车子在前面还没停下,一直往前撞去,大家都想跑但有人没能跑开。

  在交警市区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记者见到了肇事轿车驾驶员林某珠。那么,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肇事司机

  我也不太清楚,早上那里人很多,我为了避开一辆汽车,不知道是不是汽车失控了,我也是按照平常的操作来驾驶的,估计是失控了,我有踩刹车但是刹不住,估计是汽车失控了,最后挂停车挡这才停下来。

  今天早上11点左右,“凤城交警”公众号发布了该起事故的警情通报。

  交警市区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 曾令茎

  今天上午七点半左右,林某珠持C1E驾驶证,驾驶粤UYF265号小轿车在凤园路上埔路段,因措施不当,造成车辆失控,碰撞多辆行驶或停放在该路段的二轮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十人受伤到医院检查,目前经过初查,一名伤者头部受伤,神志清醒无生命危险,其余人员均为软组织挫擦伤。

  据交警部门介绍,肇事驾驶员经现场吹气测试,未发现酒驾嫌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上路时应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紧急状况时应保持沉着冷静,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事故发生,万一发生事故,也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事故现场,及时对伤员进行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