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份起,我市启动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市城区十个肉菜市场规范化、标准化改造。一改以往市民对肉菜市场“脏乱差”的印象,整洁卫生舒适的购物环境让市民的菜篮子提得更加舒心。

  近期好消息传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重点推进项目的工作部署,市区又有9座肉菜市场纳入升级改造计划。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市场,将如何改造呢?

  走进市区西新市场,各种新鲜的食材映入眼帘。砧板上手起刀落,池子里鱼儿畅游,各种吆喝声不绝于耳。市场生意红火,但购物环境却不尽如人意。据了解,西新市场开业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时间流逝,如今不少墙体已剥落、地板开裂、四处污水横流。

  菜市场,是一个集聚人间烟火之地。对于常年来这里买菜的市民来说,虽然如今市场环境较差,但每天还是习惯性的往这里走。大伙都期盼着,市场能够进行改造提升,让环境更卫生,购物更舒适。

  同样在菜市场忙碌的,还有绿榕市场的黄叔。黄叔是绿榕市场的老摊主,从2009年市场开业至今,每天早上六点多,他都将新鲜的蔬菜摆上案台,等待顾客的挑选。而八九年过去了,绿榕市场也逐渐显露出设施老化,下水道流水不通畅等各种问题。

  第二批升级改造的肉菜市场共9座

  宏天市场 绿榕市场 凤园市场

  凯悦市场 东湖市场 西新市场

  桥东市场 上埔市场 南门市场

  涉及改造的市场大部分建设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市场布局不合理,存在环境脏乱差等现象。

  第二批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将按照2017年的建设标准,对市场的老化设施、布局重新规划,市场的地面、通道采用防滑瓷砖,墙体粘贴环保瓷砖,对市场的排水、排污管进行增大,重新更换供水、供电线路等。

  同时,针对肉菜市场周边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改造方案也将充分考虑,合理设置停车区域。

  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市场科科长 张振培

  我们在规划设计的时候,也同步考虑了提供市场停车,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还有场地需求,规划停车位,包括提供附近农户自产自销的区域等。

  据介绍,第二批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将于本月中旬开始招投标,预计2019年3月开工,计划投入资金约3600万元。

  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市场科科长张振培表示通过市场的改造,使得市场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卫生和“四害”达到“创卫”的标准,也使广大群众、消费者能够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

  民以食为天

  相信随着第二批肉菜市场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

  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