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位旗袍太太云集活动现场300位旗袍太太云集活动现场

  2015-2016全球(中国)旗袍年会授牌盛典于1月17日在广州举行,300位不同国籍,不同年龄层的旗袍美女共聚一堂。她们身穿自己“引以为傲”的旗袍收藏品,参与一年一度的中华旗袍爱好者聚会。参与者当中,有收集了500多件旗袍的“骨灰级”旗袍买手,也有身穿价值过万元的“旗袍贵族”。300位旗袍美女共同为中华旗袍文化演绎一场华丽的大戏,让人大开眼界。

  张爱玲在《更衣记》里这样写道:“再没心肝的女子,说起她去年那件‘织锦缎’夹袍的时候,也是一往情深的。”织锦缎是种很怀旧的面料,印花立体,刺绣丰盈。以前多用来制作“旗袍”这种有女人味的衣服,展现其华丽感。

现场颁发会员证书现场颁发会员证书
国家一级演员,曲艺名家陈玲玉到场助阵国家一级演员,曲艺名家陈玲玉到场助阵

  “中华旗袍文化专项基金”的成立就是为了联合来自社会各界的,爱旗袍爱美的人士展现分享旗袍文化,并为中华旗袍文化发展做贡献。每一年,基金会执行主任李艳华女士都会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旗袍爱好者进行聚会交流,分享“爱美之心”之余,还举办中华旗袍国际大赛。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