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进口刹车片(汽车用制动器衬片)销毁现场不合格进口刹车片(汽车用制动器衬片)销毁现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诗琪 通讯员/麦焕梅)384片进口刹车片应高温摩擦系数不达标被现场销毁。3月3日,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国际某知名品牌的96套共计384片不合格进口刹车片进行了集中监督销毁。这是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次对该类不合格进口产品进行现场监督销毁。

  记者从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中发现,某公司进口的一款型号为55800-68L20的刹车片存在不合格情况。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化矿金属材料实验室检测,该款刹车片摩擦系数在350℃升温时为0.20,小于我国强制性标准GB 5763-2008《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中0.25—0.70的要求,在企业要求申请复验后,检测结果摩擦系数为0.22,仍达不到标准要求,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规定判定该批次产品不合格。

  刹车性能关乎行车安全。高速路急刹车、长下坡的连续刹车等都会使刹车片达到350℃及以上高温,而刹车片的高温摩擦系数不足可能会导致刹车距离过长甚至刹车失灵,引发严重后果。

  在发现情况后,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公司实施约谈,对进口刹车片不合格的情况进行原因分析核查,共同研究合理的处置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后续整改措施,要求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

  经过深入的沟通探讨,双方达成共识:该公司对不合格产品同批次的96套共计384片刹车片全部实施销毁,已销售的产品实施召回,消除该批次产品的安全隐患;对于后续批次刹车片的进口,会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督下送样至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