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实习生黄桂媚报道:目前,中山大学等9所在广东试点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高校已完成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并发布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据统计,本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共有5685人入选。其中,佛山共有355人入选,分别来自26所高中。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9所高校在广东开展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试点工作。

  其中,除上海纽约大学按教育部批准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案外,其他试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为“631”录取模式,即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这一招生模式有利于打破“一考定终生”,已在部分高校实行多年。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313所高中的5685人入选综合评价录取名单,其中佛山共有26所高中的355人入选。佛山入选人数最多的高中是佛山一中,共118人入选; 其次是石门中学,共57人入选;第三是佛山三中,共35人入选。

  佛山部分入选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学校

  佛山市第一中学  118

  南海区石门中学  57 佛山市第三中学 35 南海区桂城中学  29 顺德一中 17 南海区南海中学 15 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 14 顺德李兆基中学  11 佛山市第二中学  10 南海执信中学 6 广东顺德德胜学校 6

  整理/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