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这几周台风接二连三,佛山开启了“萧敬腾”模式。

  为病人开辟生命通道,施救晕倒的群众,找回走失儿童......在这个雨天,佛山公安频频化身暖心“大白”,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暖阳”

  佛山110雨夜救助高速女司机

  “喂,110吗?我正开车在高速上,我头好晕,雨好大…”9月3日晚上9时许,佛山正因台风“玛娃”狂风暴雨,此时,梁女士正驾车从广州返回江门途经佛开高速,狂风暴雨加上极差的视野,让梁女士身体心烦意乱,并突然感到极其不适。

  “头很晕,喘不上气,而且车多雨大,感到十分害怕。”慌乱中梁女士带着哭腔拨打了佛山110。

  为防止发生危险,接警员立即要求梁女士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并一边用语言安慰报警人,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查询报警人反映的高速路标识。

  掌握相关情况后,佛山110迅速对相关部门下达了调度指令。最终民警在佛开高速九江大桥下桥位寻找到女事主,并一路为后来赶到的九江医院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将其护送至医院。目前梁女士无生命危险。

  小伙子晕倒废弃厂房 民警紧急施救

  “救命啊!”8月31日下午5时许,佛山市公安局警校、特警支队一行6位民警乘车前往到世纪莲地铁站附近执行公务,途经乐从钢铁市场时,路边一群众突然向他们大声呼救。

  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发现有一小伙子晕倒在废弃的厂房,眼看情况非常紧急,6位民警立即上前,掐人中、毛巾降温、轻轻拍打肌肉、喂水……

  他们一边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初步救助和护理,一边拨打120、110到场抢救。七八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小伙子被成功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事后,患者亲友对民警心系群众安危称赞不已。医生亦对民警及时有效的救护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