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杀6人隐姓埋名潜逃16年,长沙警方辗转三省抓逃犯归案

  9月3日13时许,杀害一家6口人潜逃在外16年的犯罪嫌疑人姜某伟被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从广东东莞市押解回长沙。至此,16年前的“12.28”浏阳镇头杀人案成功告破。

  9月3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龚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犯罪嫌疑人姜某伟刚刚被押解回长沙高铁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办案侦查。 本文图均为长沙公安局刑侦支队供图警方办案侦查。 本文图均为长沙公安局刑侦支队供图

  一家6口被杀害

  16年前,2001年12月28日,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发生一起轰动全省的杀人案,张某怀一家6口人被残忍杀害。

  案发后,长沙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分成20多个侦查小组,夜以继日地开展调查走访和排查工作。专案组先后查否线索60余条,排查可疑对象1000多名。

  通过不断的努力,专案组发现一个重要的线索。案发前一个多月,一名外地年轻男子到被害人家中住了一段时间,案发前不久负气离开了张家,后去向不明。

  经初步调查,该年轻男子姓张,外号“张伢子”,与被害人张某怀是在甘肃省认识的,后被害人邀请其来湖南做事,并允诺为其介绍做上门女婿。2001年11月初,“张伢子”来到浏阳被害人家中住了一个多月,可是被害人不但没帮“张伢子”介绍女友,反而与其产生经济纠纷,两人遂发生不快,后“张伢子”负气离开浏阳。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