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华景轩 记者 梅建明)因感情纠葛,身在南京江北的一位江西女子小艳一时想不开,居然在宾馆服下30余片安眠药欲自杀。化工园警方在接到小艳男友报警电话后,为确定小艳所住宾馆地点,通过与小艳男友连线,拨打了20多个电话,寻访了小艳所在酒店的整个一条街,争分夺秒,联合120急救中心,将已吞下一整瓶安眠药的小艳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因抢救及时,小艳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由其家属接回到江西老家。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9月10日下午,家住江宁的江西人王先生与同是江西人的女友小艳发生了情感危机,当日,王先生打电话给第一次来南京的小艳,双方在电话里发生争执。晚上6点左右,小艳打电话给男友说:“如果不道歉就吃安眠药自杀,”说完就挂了电话。王先生急了,随后陆陆续续拨打小艳的电话,她都不接,发信息也不回,王先生担心小艳的安危,立即拨打了化工园警方报警电话。当时在报警电话中只是提供了女朋友来自江西,第一次来南京,住在江北某街街道附近的一家宾馆,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宾馆,他担心女友会想不开轻生,自己在江宁赶不过来,希望民警赶快救援。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王先生提供的事发现场,当民警赶到王先生提供的小艳所住酒店的地址时,发现只是个饭店。民警一边一直不停地拨打报警人的电话,了解该女子的自然情况,一边沿街逐一排查该地区旅馆住宿情况。晚上7点多钟,民警终于在一家宾馆查到了小艳的住宿登记情况,立即带着宾馆工作人员上楼敲门,但无人应答,且屋内也没有声音传出。人命关天,民警让宾馆工作人员打开了房门,进屋后,发现一年轻女子脸色苍白,躺在床上已神志不清,床头柜上还放着安眠药的空瓶子,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听到有人呼喊,女子渐渐有了意识,拒绝接受民警救助,多次从床上爬起来,却因体力不支又躺了下去。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子才逐渐平复了情绪,配合民警的救助,并且告诉民警,她已经将一整瓶安眠药吞下。当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民警立即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该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经抢救,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该女子吞服了大量安眠药,若拖延下去,身体将安眠药吸收后,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后,经民警反复开导和耐心劝说,小艳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通知了家人,向他们报了平安。第二天一早,家人赶到医院将小艳接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