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罗双江)因为欠债被催款,何某经过停车场的时候看到一辆汽车副驾驶座位上有个手提包,于是砸窗盗窃。哪知道这只是个洗漱包,里头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白忙一场的何某担心警察找上门赶紧跑,但还是在短短6个小时后被玄武警方抓获。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9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南京玄武门派出所接到北京东路一停车场工作人员报警,称停车场内有辆汽车的挡风玻璃被人砸了,车内物品也有可能被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并联系上了受害车主孙先生。民警在现场发现,孙先生的车副驾驶座前的挡风玻璃被人砸碎,玻璃碴子掉得到处都是,驾驶座的真皮座椅被划破,车门上也有硬物撞击的痕迹。

  车主孙先生到达停车场之后仔细检查了车内物品,发现并没有财物失窃,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提包还在,只是里面的东西被人翻得乱七八糟。孙先生告诉民警,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手提包里面只有洗漱用品和几件换洗衣服,都不值钱,所以小偷才没有偷走。孙先生开车去汽修店检修,车损估价约1万元。

  民警调取停车场的监控进行调查并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一名中等身材的中年男子。民警发现,案发当天上午9点50分,嫌疑男子驾驶汽车到该停车场,随后停车往商场方向走去。步行途中他路过孙先生的白色丰田车,看到车内有个黑色手提包,于是开始作案。嫌疑男子回到自己的汽车内拿了把一字起,又戴上了鸭舌帽、手套、护袖做掩饰,然后快步走到孙先生车子的副驾驶位置,挥起起子砸碎了副驾驶座前的车窗玻璃。随后,嫌疑男子伸手将孙先生的黑色手提包拿了出来,回自己的车内查看。几分钟以后,发现手提包内并没有值钱物品的嫌疑男子拿着手提包又放回了孙先生的车里,然后迅速开车离开了停车场。

  民警一路追踪,于案发6小时后将嫌疑男子何某抓获。据嫌疑人何某交代,他近期正因信用卡欠款,被银行频繁催债而烦心,为了解自己的燃眉之急,这才砸破车窗实施盗窃。可是没想到白忙活了一场。目前,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玄武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