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拆卸车牌后上高速路,看见交警不顾自己及他人生命危险倒车,还试图装上车牌继续赶路……这位驾驶员大哥,谁给你的勇气?9月13日,云南网从保山市公安局获悉,该名驾驶员已被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高速路违法倒车男子被交警逮个“现行”高速路违法倒车男子被交警逮个“现行”

  9月5日,云南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二大队民警在杭瑞高速公路瑞丽往昆明方向黄草坝加水站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见一辆红色轿车从加水站进站口驶入,突然向后倒车驶离,完全不顾后方来车,十分惊险。执勤民警迅速引导其他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

  该车停下后,一男子下车来到车头位置悬挂车牌,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和嫌疑车辆转移至加水站内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车尾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头号牌固封螺丝有明显松动,民警随后又在该车后备厢内发现一块蓝色车牌照和拆卸牌照的工具。据该男子交代:当日准备驾车从龙陵前往腾冲,因担心超速扣分,刚上高速公路后便将车牌拆下,直到看见前方有交警检查,于是便倒车驶离试图装上车牌继续赶路……

  民警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共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