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因漂亮女网友热情相邀,男子陆某从广东东莞相约来到湖南邵阳见面。不料,这只是传销团伙的“温柔陷阱”,几天下来,他的手机及财物均被骗一空。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9月12日11时许,一青年男子陆某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称自己刚从一传销窝点逃出,行李、手机及身份证,悉数被骗,现身无分文,请求民警帮忙买张回家的车票。

  经询问,男子陆某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现年19岁的他,是广西省玉林市容县人,现在东莞打工。3个多月前,他通过Q Q认识了一名自称邵阳籍女网友李某,两人经常网上聊天。经过交往,陆某感觉李某不仅容貌姣好,而且善解人意,由此确立了情侣关系,并约定在邵阳见面。9月7日18时许,陆某如约从东莞坐汽车到达邵阳,在市内一家快餐店见上了面,吃饭聊天到22时许。见夜已深,李某称出于安全和节约起见,让陆某住到表哥邓某家。陆某感觉李某很会体贴和关心人,完全放松了警惕,跟着邓某到达其住处,并听从邓某的建议,将行李放在客厅后进入卧室。这时,陆某发现这是一间毛坯房,水泥地面铺了几张凉席和毯子外,空无一物。邓某解释说,因房子刚买不久没来得及装修同,恰好有几个远房亲戚在邵阳找工作暂住这里,让陆某将就住一晚,说完便让其先去洗澡。

  不料,当他洗完澡到客厅收拾行李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女友李某连忙称他的手机快没电了就帮他拿去充电了。看到女友如此贴心,陆某便安心睡觉了。第二天醒来,邓某告诉他,女友李某临时被公司派出差了,让其安心在这里等她回来。接下来几天,邓某要求对钱物集中保管,然后每天给其及同住的4名亲戚,讲解“直销”赚钱的方法,所陆某怀疑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点。11日早上,慌了神的陆某谎称外出买包烟,准备去派出所报警。然而走到派出所门口,他思前想后,回忆起和李某相识的点点滴滴,认为李某对自己这么好,不会陷害自己,又硬着头皮想回住处索要手机及行李。结果等他回到出租屋,早已人去楼空。据邻居讲,之前有警察来过,这个传销团伙听到风声后早已溜走了。12日下午,陆某在警方的帮助下,踏上了回东莞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