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市民尽量预约挂号

  记者了解到,市一医院提前预约挂号时间儿科为3天,其余科目为7天。为保持公平性,所有号源先约先得(急症除外)。如果初次就诊或没有实名开通预约功能者,市民需要携带身份证、智能手机到医院自助服务区找挂号工作人员指导办理。

  明年起门特实行定点就医

  参保人可选定两家医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俊贤 通讯员邹花妍)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月1日起,佛山门诊特定病种(以下简称“门特”)的参保人须在选定的两家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享受相关待遇。最先去的两家医院默认为其门特定点医院,需要调整的可一个自然年度内申请办理变更一次。

  据了解,佛山参保人2018年起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门特待遇结算的前二家定点医疗机构,默认为参保人门特待遇定点就医的两家选定医疗机构。如无变更,以后年度均默认在该两家选定医疗机构享受门特待遇。已办理长驻(住)异地就医申请及门特市外就医申请的参保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按上述办法执行。而参保人一个自然年度内只可办理一次选定医疗机构变更,可到参保所属社保机构或任一定点医疗机构驻院医管办申请办理。变更手续办理后即时生效,参保人在新选定医疗机构新发生的门特费用即可纳入医保报销。

  门诊特定病种,指治疗和治愈周期漫长,医疗费用较高,经核准后,其门诊医疗费用可以纳入统筹基金支付的一类特殊疾病。

  目前,佛山市共有16个门特病种,本次涉及的门特病种有10个,涉及人数约1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