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谈飞洋报道:进入小雪节气,冷空气成为主角,为周末带来阴雨寒冷。佛山市气象台昨天预报,未来3天,我市维持阴冷天气,25日~26日的最低气温仅12℃,日温差小。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前一股冷空气降温效果显著,新冷空气在前晚补充入城,6~7级的呼呼北风吹散密云。昨天,我市阳光偶现,天气阴冷,早晨各区分别录得最低气温:高明13.0℃,三水13.3℃,南海13.4℃,禅城13.9℃,顺德14.4℃。

  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将有两次明显的冷空气影响过程。据广东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趋势预报,23日~26日,冷空气与切变线联手,使全省阴雨寒冷天气持续,中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30日夜间至12月1日,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将使我省出现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3℃~5℃。

  本周末,冷空气继续补充。未来3天,佛山天气持续阴冷,自17日生效的今年下半年来首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至今仍高挂,市民要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市气象台昨天预报,今明两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阴冷天气维持,吹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气温13℃~16℃;25日气温降至12℃~15℃,天气湿冷。26日,受潮湿的偏南气流影响,我市小雨转阴天,气温小幅回升至12℃~17℃,天气依然阴冷。27日起,我市气温回升,阳光回归,下周中期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