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全国1976所中小学被评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广东有133所入选,其中佛山一中、惠景小学等22所中小学榜上有名。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教育部对前期开展校园篮球试点工作的部分省(市)组织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推荐报送工作。在试点省份教育部门审核推荐,组织专家综合认定的基础上,认定并命名1976所中小学校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佛山共有22所中小学榜上有名,涵盖佛山五区。入选学校均有充足的篮球训练场地,每周有篮球课,课外更有专业指导和服务,此外还成立了篮球组织进行比赛。

  佛山市22所上榜学校分别是:佛山一中、华英学校、惠景小学、禅城区南庄镇中心小学、佛山市城北中学、佛山市实验中学、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第一初级中学、南海区西樵镇西樵中学、南海区狮山镇小塘中心小学、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小学、顺德区郑裕彤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顺德区天连小学、顺德区祥胜小学、高明区杨和镇杨和中学、高明区荷城街道沛明实验小学、高明区杨和镇中心小学、三水区华侨中学、三水区西南二中、三水区西南四小、三水区西南十一小学。

  [记者]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