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谈飞洋报道:许久不见的雨姑娘昨天玩了一把偷袭,今天就要隐匿起来了。元旦假期,市民可安心外出游玩,虽然有弱冷空气影响,但我市天气将再转晴燥,早晚寒凉,日间和暖。

  本周以来无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我市天气持续回暖,气温不断攀升,日间最高气温达23℃左右。昨天,受高空槽影响,我市云量增多,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空气湿度略有增加,但12月8日生效的五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依然挺立。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之后就要进入元旦假期了,计划国内游的市民要注意局部地方有雨雪及降温。而我省的元旦假期天气则是日暖夜冷,宜外出,滨海旅游要注意冷空气造成的大风大浪。广东省气象台昨天预报,本月30日,粤西多云,粤东多云间晴;31日到2018年1月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气温小幅下降,早晚天气较冷,昼夜温差大。

  元旦假期,阳光不缺席,且有弱冷空气缓缓而来,我市将由灰霾天气转晴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下降,早晚寒凉,午间舒适,总体适宜出行,但市民要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以及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市气象台昨天预报,今天,我市多云间晴,气温15℃~23℃。30日多云间晴,气温13℃~22℃,在弱冷空气未赶到之前,今天至明晨,我市或会出现灰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市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31日晴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气温略降至12℃~20℃,在户外参加跨年倒数活动的市民要注意保暖。而晴好天气将敲开2018年的大门,1月1日,我市晴间多云,气温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