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望你们出警都能平安归来!”佛山消防1天收到5份匿名礼物)

  “消防哥哥,希望你们每次执行任务都能平安回来,你们都是可爱的人!”“画个佩奇送给您!愿您心情更美丽!愿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感恩、感谢!”……

  这让人感动而暖心的美好祝福,发生在4月3日-4日的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5个大、中队办公区。据记者了解,佛山市民关心关爱消防工作,并匿名献上匿名爱心礼物给广大消防队员,表达感恩感谢之情!

  9份匿名礼物9份贴心祝福

  4月3日下午,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下称“佛山消防”)下辖的5个大队、中队先后收到佛山爱心市民送去的5份匿名外卖,而且每份外卖小吃都贴上一张关爱消防队员的祝福语纸条。

  记者从佛山消防得知,他们收到第1份爱心外卖发生在3日13时30分左右,禅城消防大队一中队收到一份零食大礼包,是一市民匿名通过外卖小哥送到该中队门岗亭。该外卖纸条上注明收件人:“消先生”,并备注:“送给消防同志吃的,普通热心市民,帮我感谢他们把(应是‘吧’)……”。

  第2份爱心外卖是发生在3日14时40分许,佛山消防三水大队大门岗亭,收到通过外卖小哥送去的10杯奶茶,只说是匿名市民送给三水大队的。外卖上面附上一张红色暖心纸条,写着:“画个佩奇送给您!愿您心情更美丽!愿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感恩、感谢!”

  而第3份爱心礼物是在3日17时,佛山消防高明大队大门岗走进了一位爱心女孩,她将两箱牛奶送到消防员手中说:“消防员哥哥,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说着说着还将一张小纸条塞给消防员,上面写着:“消防员哥哥,希望你们每次执行任务都要平安回来,你们都是可爱的人”。而在大门岗值班的消防员在表达对爱心女孩的谢意之后,并表示不能收礼,可是该小女孩放下两箱牛奶就跑了。

  第4份爱心礼物也是发生在3日17时20分左右,佛山消防特勤大队收到一份特殊外卖,是通过外卖小哥送去的,该礼物是24份糖水。同样,也有一张暖心纸条: “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次任务都平安归来!”

  最后一份也就是第5份爱心礼物,是在3日18时许,一爱心市民将一份礼物送到佛山消防顺德大队容桂中队大门岗。该市民将礼物悄悄放在门岗亭边,等值班消防员反应过来时,送礼物好心市民已经离开了。礼物上面附上了一张爱心纸条,祝福语写的简单而暖心:“请每次出勤时保护好自己,一定都要平平安安”。

  截止至发稿前,今天(4月4日),佛山消防救援支队又陆续收到了4份来自佛山市民的神秘暖心外卖。

  “消先生”希望与市民一道守护城市的安宁

  2天收到9份爱心礼物,温暖了佛山消防所有干警,小小的礼物表达了佛山市民心系消防、关爱消防的情感。

  佛山消防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礼物是爱心市民匿名送来的,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佛山消防还是要真诚说声“谢谢”!“感谢广大市民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对消防队员的关爱和祝福。市民朋友的这些‘祝福语、唠叨话’让广大消防队员暖心。”该负责人说。

  不过,佛山消防也知道他们是谁,他们是关注和支持消防工作的热心市民,是给消防温暖和力量的左邻右舍。市民的这些行动让消防干警感动,也让消防工作更有意义。

  该负责人表示,有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关爱,深感消防工作的荣耀,佛山消防将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在百姓身边,守护佛山这座城市的安宁,无怨无悔!

  “消先生”希望市民朋友们把这份祝福放在心里就好,并把这份祝福转化成更加具体的行动,跟佛山消防一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消除火灾隐患。

  消息来源|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