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连同其他80余个社团昨日在港发起全港反暴力大签名行动,针对旺角暴乱事件呼吁严惩暴徒,守护香港,向暴力说“不”。

  当天,启动仪式在中环毕打街举行,民建联、工商联、福建社团联会、香港青年联会等多个团体展示写有“力挺警方依法保法,暴力乱港天理不容”等字样的横幅及标语,呼吁市民参与签名行动。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致辞时表示,“我们绝不能将暴力思想合理化,要呼吁理性沟通,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说,香港警察一直尽心为市民服务,维护社会秩序,他们的正常职务行为却遭到暴力袭击,我们对此绝不接受。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谭耀宗说,市民参与签名是理性的表现,我们要告诉这些暴徒,市民不接受暴力行为,我们强烈谴责他们的所作所为。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团结起来,共同守护香港的法治。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这些团体会继续在全港18区摆设签名站,希望凝聚所有爱港市民的正能量,表达对旺角暴乱事件的谴责。

  旺角暴乱在2月8日晚至9日凌晨发生,导致超过130人受伤,当中超过90人是警务人员。据了解,警方至今就事件已拘捕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