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警方高度重视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家族持有的浅水湾道独立屋前日(8日)遭爆窃,警方昨日中午派出大批机动部队警员在附近一带登山搜索,飞行服务队亦派出直升机到场协助,惜天降大雨被迫暂停,行动仅约1小时即告结束。

  提早收队搜捕无果

  人称“彤叔”的香港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他位于港岛浅水湾道12号的独立屋,前日遭贼人潜入爆窃,剪断露台锁入屋掠走数件金饰。警方昨天派 出20多名机动部队警员,到南区深水湾、浅水湾一带山头搜索,期间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协助搜捕贼人,由于行动时天文台发出黄色暴雨警告,并 下着大雨,天气恶劣,山路湿滑难行,警方恐生意外,在约一小时后暂时收队结束行动。

  案发在前日清晨时分,大宅内有工人听到房外传出异声,开门出房查看,发现屋内有被搜掠痕,怀疑有人潜入爆窃,通知保安报警。警方接报到场调查,相信偷去一批金饰,价值有待点算,暂时无人被捕。(记者万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