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8月7日小怡随一男子出现在韶关。家属提供

作者:陈杰生 连楷 
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6-08/10/content_65242.htm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多有情调、有情趣、有情况的自媒体资讯,点击下载南都自媒体客户端体验http://corp.oeeee.com/ndapp/  视频显示,8月7日小怡随一男子出现在韶关。家属提供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连楷 通讯员 白公宣 12岁的广西女孩小怡(化名),8月5日从白云区石井的姨妈家中离开后再无踪影,其QQ号却有人自称是“好心人”,提出要600万元赎金送小怡回家。白云警方表示,通过监控发现小怡曾于8月5日上午独自进入石井马岗某宾馆,次日中午随一男子离开,目前警方正全力调查此案。

  小女孩失踪

  其QQ号出现个“好心人”

  小女孩小怡刚小学毕业,暑假到白云区石井瑞辉花园的姨妈欧女士家度假,8月5日欧女士有事去韶关,留小怡一人在家,当天傍晚6点,欧女士回家发现小怡不见了。欧女士翻查小区监控摄像记录无小怡离开的身影,随即到石井派出所报警。欧女士称,家中无打斗痕迹,小怡应是自行离家,出门时穿拖鞋,随身手机也没装手机卡。

  小怡的表妹小诗(化名)称,8月5日晚小怡Q Q号登录,两人还聊了天,小怡称和一个刚认识的同龄朋友到了深圳,当晚住在对方家中,小诗劝小怡回家,小怡以不认识路、没钱、路程太远等理由拒绝,并让小诗转告父母不要报警,称第二天会有人送她回家。聊了两小时后,小怡发来一段信息称“我好害怕,我很累,我好想在马路上睡觉,你快来救救我”。而后,小怡Q Q说话变成了第三人的口吻:“我旁边有个小姑娘,你们是她的家人就来接她吧,她挺可怜的,脑袋撞到石头,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怡家属称,使用小怡QQ的“第三人”自称“好心人”,多次称要送小怡回家,却未兑现。“对方一会儿说已把小怡送到小区楼下了,一会儿又说要把小怡带去上海好好培养,还说要送她出国,这些聊天的信息没有一点逻辑性。”前日中午,“第三人”发信息询问“手上现在拿得出来60 0万吗”,随后又称“现在让你们选择,让本人明天下午回来,还是陪(应为”赔“)600万”。如此情况让小怡家属心急如焚。

  白云到韶关

  随一男子出入宾馆

  昨日小怡的母亲告诉南都记者,最近获得的一段拍于韶关的监控视频显示,小怡曾与一年轻男子于8月7日下午4时40分从韶关一家宾馆走出,“之后就不见踪影了”。记者从该视频截图看到,小怡当时戴着耳机跟随一男子。

  昨日中午,小怡家属用其弟弟的Q Q号尝试与小怡聊天,佯称“妈妈快不行了”,希望小怡尽快回家,“第三人”答复:“你姐(小怡)也不舒服……难道让你姐死在半路啊?”

  白云警方前日通报,根据走访和相关监控视频显示,小怡曾于8月5日上午独自进入白云区石井马岗某宾馆,次日中午随一男子离开。目前,白云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同时呼吁知情群众提供线索协助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