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戒指“The Ratnaraj”。陈文华 摄红宝石戒指“The Ratnaraj”。陈文华 摄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佳士得25日起至本月30日将于香港湾仔会展中心推出一连14场秋季拍卖,24日起举行预展。全场最瞩目拍品为一颗10.05克拉 红宝石戒指“The Ratnaraj”,古梵语解作“宝石之王”。The Ratnaraj以缅甸莫哥山谷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制作,椭圆形宝石色泽深邃,散发自然红色荧光,镶嵌于铂金及黄金环圈上,估价6880万港元至9800万 港元。

  专家:有望刷新拍卖纪录

  佳士得香港珠宝部专家林碧凤23日指出,5克拉以上缅甸红宝石较罕有,The Ratnaraj重10.05克拉,有望刷新拍卖纪录。The Ratnaraj经瑞士宝石鉴定学院鉴定,确认净度及色泽“完全天然”,被形容为“真正的自然奇珍”。

  佳士得秋拍所有拍品今日起举行预展,包括一场不设标价的私人洽购展览,展出包括画作、雕塑、纸本及瓷器在内共约60件作品,价值约2.5亿美 元。展品包括威廉•德•库宁油画《田园》、文森特•梵高油画《静物、花瓶内的雏菊与罂粟》、巴勃罗•毕加索油画《克劳德与帕洛玛》等。私人洽购展览24日 起至28日结束。

  正值佳士得创立250周年,佳士得本周六推出“先锋荟萃”特拍,包括朱德群、常玉、张大千、赵无极、吴冠中、林风眠、金焕基等画家15幅画作。 朱德群油画《雪霏霏》以瑞士阿尔卑斯山暴风雪为原型,用厚实泼色及似有若无的浅色晕染勾勒天地辽阔的意象,展现大雪纷飞之美。负责人指出,作品估价待询, 有望刷新世界拍卖纪录。

  常玉《瓶菊》估价3000万

  另一幅备受瞩目的画作为画家常玉《瓶菊》,作品用写意绘画的概念,以简单及超现实手法展现静物,估价2000万港元至3000万港元。该画作对颜色、空间及光线运用为艺坛带来新灵感,展现作者把中国艺术传统与欧洲现代艺术结合的独有功力。

  画家梅原龙三郎《康城》以金、银二色绘图,画面上、下方以大面积金色描绘云朵及棕榈树受夕阳照射后反射的光泽,中间以银色呈现建筑物在阳光下的景象,把日本崇尚的金色融入西方油画创作,估价1000万港元至1600万港元。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