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猷君

  孤独童年

  长大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出生于1995年的何猷君从小就生活在家族的庇荫中。他是何鸿燊与四太梁安琪的次子,何鸿燊的第16个孩子。

  何猷君自称,小时候没有零花钱,但在对财富还没有概念时,父亲的资产就已高达5000亿港元。母亲对何猷君和其他兄弟姐妹十分严格。何猷君回忆说,幼时巨大的住所装载了他所有的寒暑假,双层巴士则成了他渴望窥探外部世界的一道窗。玩具,他只能通过好成绩换取,这也是他特别想要的。

  这样的童年未免孤独,谈到这里,他突然拔高了声音:“这个困扰(孤独)蛮大的,它导致我长大了就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18岁开通微博后,他开始发视频晒出自己的豪宅;大学休假回家时,他也会和哈士奇黏在一起。在上海生活,何猷君偶尔会赶拥挤的地铁,晒出和乘客的合照。“被人认出来也没什么,塞车嘛,没办法。”

  对何猷君来说,参加演唱会、和朋友聚会、去新天地购物中心,都已成了习惯,“很自然地喜欢那种很闹、人很多的地方”,当然,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有自己的专车。

  “毕竟……”何猷君突然迟疑了一下,然后大笑了一声道,“我说没有也没人会相信嘛。”

  学霸生涯

  收获两大世界名校offer

  小学期间,何猷君在“世界数学竞赛”中两次获奖,何鸿燊为他亲自颁奖。12岁时他就独自去英国念书,2013年,他同时收到了牛津和麻省理工的录取通知。进入MIT后,他堪比拼命三郎,一学期修8门课程,甚至在图书馆连续熬夜通宵复习,成绩几乎科科满分。有时,家人也会劝他注意休息,他倒觉得,“年轻就应该拼,学习比身体更重要。”

  最终何猷君提前一年毕业,并考取成为该校最年轻的金融硕士。母亲特意飞到学校给他庆贺。

  但何猷君回忆起这些嘉奖,却十分平静。母亲家教极严,“24小时都很强势。”他用着重的语气强调了“24小时”。而在父亲面前,“只有成绩好才能让爸爸高兴”。但令家人没有想到的是,何猷君“擅作主张”,中止了学业,决定回国创业。

  现在,没几分钟,何猷君就会看一下微信,他的微信昵称是简明的“何猷君Mario”,“工作嘛,收发信息就好。”

  对于微博上的身份特征,他有点尴尬,他说,他更愿意改成“创业公司CEO、合伙人”之类。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