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楼价连升4个月 财政司长:港府密切注意楼市情况)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3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出席立法会财委会时表示,香港楼市自1月起反弹,1月至4月平均每月成交5400宗,较2018年第4季度急升82%,楼价也已连升4个月,较2018年12月反弹9%,距离2018年7月的历史高位只差1%。港府将密切留意楼市情况,维持其健康发展。

资料图:香港楼宇。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资料图:香港楼宇。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陈茂波指,市场信息显示,楼市在2019年5月份仍然活跃。

  此外,市民置业供款相对于收入的指数在2019年第1季度仍处于69%的高水平,4月的住宅售价较1997年的高峰高出1.26倍,显示楼价大幅超出市民负担能力。

  陈茂波还说,未来3至4年香港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将会达到9.3万套,未来5年平均每年落成量则达1.88万套,较过去5年年均落成量增加约20%。特区政府会密切注意楼市的最新情况,继续致力维持楼市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