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钟宏连 通讯员唐小宝)时下最流行的游戏是什么?很多人会说是王者荣耀。尤其是一些90后的小伙伴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泡网吧,然后一起组团玩王者荣耀,而这个游戏最注重的则是“团战”,团战不是一群人送上去给人“杀”,是在草丛蹲着,等敌人来一个秒杀一个。现实中就有那么一帮90后,将“团战”用错了地方。近日,塘厦警方破获了这一犯罪团伙。

  “团战”实施抢劫

  塘厦的90后贵州籍老乡严某、余某、李某等6人是好朋友,近日大家相约在网吧内玩游戏。

  至凌晨2时,大家因没有钱就下机不玩了,因长时间玩游戏,连吃饭的钱也没有了,大家肚子也饿了,怎么办?一群小伙伴中的严某灵机一动提议:“一会在路上看到谁一个人走的,我们一起扑过去抢手机,就像我们玩王者荣耀一样。”大伙很有默契同意了。

  荒谬的是,他们真的就这么干了。很快,在塘厦石潭埔塘清西路路段,他们发现市民小志一个人,手中还拿着电话听音乐。大伙神一样的配合,迅速围上去抢手机,并对小志拳打脚踢,抢走一个钱包和两张银行卡,抢劫后该6名男子向清溪方向逃跑,小志马上报警。

  逃跑路上被抓获

  接报后,警方立刻启动“一呼百应”对讲机发布实时警情,充分联动街面巡逻力量和固定联防点情报收集能力,并通过分析判定该6名抢劫嫌犯仍在塘清西路塘厦路段上逃跑。

  横塘警务室接到“一呼百应”对讲机传来的联动信息,随即对塘清西路塘厦路段进行全面布控,密切留意联动信息所提到的抢劫嫌犯。同时,迅速部署警力在塘清西路清溪路口进行截捕,通过联合严密布控,不久,警方便在塘清西路清溪路口成功抓获5名抢劫嫌犯(李某、严某、莫某、余某、梁某江)。

  目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实施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的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