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快来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7月4日下午,企石某企业负责人冯永良刚刚到达企石莫屋新桥附近的工地,就听到河边传来莫屋村村民莫根祥急促而响亮的呼救声。现年61岁的冯永良来不及多想,赶紧叫上员工何昌盛、黄国海前往救人,最终因为施救及时,一名年约4岁的落水小男孩获救。

  冯永良:救人出自本能反应

  昨日,冯永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救人是出自本能反应,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据了解,7月4日下午4点半左右,冯永良和员工何昌盛、黄国海到达施工工地,将材料卸下正准备施工时,就听到河边传来呼救声。

  冯永良叫上两名员工迅速跑至河边,只见河上一名年约4岁的男童正在水中挣扎,不一会儿,该男童只有手指露出水面,眼看就要被河水冲入莫屋新桥的桥底。何昌盛水性较好,曾经在贵州老家救过溺水者,于是由他跳入河内,将男童救起。冯永良、黄国海二人在岸上接应,三人合力将男童救上岸来,并对男童采取按压胸腹,使其呕出积水等急救措施。

  莫根祥:当时喊破喉咙地呼救

  当天,在河边发出呼救声的是企石莫屋村村民莫根祥。巧合的是,他与冯永良是同龄人,今年也是61岁。当时,莫根祥正在河边放牛,发现有一名男童突然落入水中。因为当时他在对岸,施救已然不及,于是就敞开嗓门大呼“救人”。“我当时是喊破喉咙地叫!”莫根祥回忆当天情景时如是说。

  莫根祥表示,当时看见男童在水中,心里很焦急,当看见冯永良等人出现时,心中才安定下来。“如果迟30秒就救不上了。”莫根祥说。

  “如果不是上了年纪,我当时都想跳下去救人了。”冯永良说。据了解,冯永良是广西崇左人,曾经当过兵,在企石镇经营广告公司已达20多年时间。据悉,当天遇溺男童获救后,由其亲属送往石龙医院诊治。7月6日,获救男童亲属专程找到冯永良向他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