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仍没被录取的考生注意要关注今年的中考补录了。7月12日下午,东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普通高中补录招生计划的通知》,今年继续实行在普通高中常规录取及注册结束后对空余学位安排补录的做法,中考成绩50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参加补录。

  与去年一样,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已完成,今年仅有民办普通高中参与补录,而且学校数与学位数远少于去年,新世纪英才学校等3所民校合计提供160个补录学位。

  补录招生数仅为去年的28%

  自2015年起,参与补录的民办普高和所提供的补录学位数出现了逐年递减的情况;今年光正实验学校等3所民校不再参与补录,补录计划招生总数则由去年的570人降至160人,仅为去年的28%。从具体参与补录的院校来看,新世纪英才学校和塘厦水霖学校的补录招生数比去年略减,而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则从去年的45人“缩水”至14人。

  记者发现,上述学校的补录招生数仅占它们年度招生总数的极小部分,也意味着以往我市部分民办普高大量生源靠补录招收的情况不复存在。

  成功补录不注册者视作放弃读高中

  参加今年中考补录的考生仍须为具有东莞户籍或符合报考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中考总分在500分或以上并且信息技术会考科目合格,在常规录取阶段未被普通高中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专业录取。

  据市教育局的安排,13日17时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东莞教育网进行补录的网上补填志愿,每位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个志愿,录取依志愿顺序进行,下一志愿的分数要比前一志愿的分数高5分。参加补录的考生作为民办生B线收费,被学校补录的需在7月15日办理注册,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就读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处理。

  此外,市教育局提醒,已被正常录取但没有按规定时间注册的考生亦被视作自动放弃就读普通高中,不得再参与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