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查获的涉嫌走私车辆及钥匙。  通讯员供图现场查获的涉嫌走私车辆及钥匙。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子杰) 昨日,黄埔海关对外通报,该关缉私局成功查获一起跨国境、跨关区的特大走私进口二手高档汽车案,一举打掉两个涉嫌走私犯罪团伙,案值约2亿元。

  黄埔海关介绍,今年4月13日凌晨,由广东分署缉私局会同广州、黄埔、南宁、湛江、石家庄等海关缉私部门开展代号为“11·22”的打击走私汽车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该关出动警力319人,分为24个行动组对东莞、深圳、兰州等地的行动目标开展抓捕和搜查行动,通过地方公安、和兰州海关缉私局的协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档汽车一批,同时查获大量账册等相关证据一批。此外,黄埔海关缉私部门还在行动中协助湛江、石家庄等海关缉私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查获涉嫌走私车辆4辆。

  经查证,该团伙走私链条跨欧美、中东、越南、中国香港及内地广西、广东、云南等多个省份。以曹某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与林某某、韩某某等人合作,通过在欧美、中东等地购买二手高档汽车到香港、越南等地后,再委托广西许某某团伙从中越边境闯关走私进口,共计210辆。

  目前,该案更多细节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