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东城街道在东城中心小学举行积分制及企业人才子女初中入学派位。家长代表们现场抽签,178名学生将分别入读东城初级中学和东城第一中学。

  178名学生被派往两所学校

  昨日上午9时,抽签仪式正式开始。本次派位分为初一、初二和初三三批进行。由于初一学生人数较多,因此采取分组确定派位号,再进行抽签的方式。抽签前,145名学生以37人为一组,进行派位号编排。在现场,家长代表先抽取顺序号,再按该顺序上台抽取组别号,该号码即是学生在每组中的派位号。第一位家长抽取的组别号将派往东城第一中学,第二位抽取的组别号则派往东城初级中学,以此类推,定出全部结果。

  初二、初三因人数较少,则不安排派位号,直接由家长亲临现场抽签。

  东城教办副主任李树君表示,东城街道之所以在户籍学生“小升初”入学派位后,再面向积分制学生及企业人才子女举办抽签,是为了保证入学的公平公正。由于东城两所初中学位供给数量不一,如果完全由家长来填报志愿,可能会出现志愿数与学位数量不匹配的不平衡情况。因此,东城街道在抽签中按照两校的招生数进行了比例划分,避免学生扎堆报读其中一所的情况,也保证参与的每位学生都可以入读公办初中。

  家长表示对学校没有特别要求

  因为现在是暑假时间,所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抽签,感受现场气氛。其中,还有几个孩子亲自上台抽取学校。尽管是派位到两所不同的学校,但大部分家长都表示对学校没有特别要求。

  今年秋季升入初二的林建兴被抽到了东城初级中学。对于这个结果,他和妈妈都感到开心。林妈妈说:“去年我们分数不够,没能排到学位,今年能够有机会入读公办初中真的很满意了,所以无论被分到哪所学校我们都觉得很好。”孩子被抽到了东城第一中学的刘女士也表示,在学校上没有要求,只要能够入读公办学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