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从第200米转身处已经处于领先位置,300米过后抛离了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足足一个身位。在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以毫无悬念的明显优势夺冠,成绩为3分41秒38。也成为了该项目连续三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追平了澳洲名将索普的纪录,复出的韩国名将朴泰桓遗憾地排名第四。

  孙杨今年在该项目上一直成绩不错,是今年唯一游进3分43秒的选手。尽管在预赛中他有所保留,但仍以第二名晋级,排在第5泳道,身旁就是朴泰桓。出发尽管不是孙杨的强项,但在鸣枪后他的出发时间没有明显劣势,在前50米的争夺中牢牢占据前三的位置。在前两百米的争夺中,可以看出孙杨状态非常好,并没有保留体能而是不断加速,半程过后已经明显处于第一位。并且在最后两百米中拉开差距,最后以2秒的明显优势力压霍顿夺冠。

  在赛前霍顿大放厥词攻击孙杨,而孙杨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沉稳地表示:“在世锦赛上我就是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不留遗憾!”在竞技场上,实力就是最好的表态,当他远远抛离霍顿冲刺时,已经对事件作出了最好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