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黄埔大道(华侨医院)路段解封部分车道,车辆行驶顺畅。  昨日下午,黄埔大道(华侨医院)路段解封部分车道,车辆行驶顺畅。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摄

  “黄埔大道天桥被撞”追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郭苏莹 李丹 实习生 吴绍锋) 近日,黄埔大道西行路段因人行天桥损坏修理而暂时封闭。昨日下午,黄埔大道西行路段已恢复通行。广州市交委发布最新消息称,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车行道白天(06:00-24:00)开放三车道,晚上(00:00-06:00)开放两车道,人行天桥仍继续全天封闭禁止通行。另外,公共汽车华侨医院(潭村)站(西行)将临时撤销。

  东往西方向三车道恢复畅通

  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记者来到黄埔大道西行方向华侨医院门口路段,发现前天横亘在路中间的路障已经被撤下,三条车道路况通畅,但人行天桥仍处于封闭状态,开放时间未知。据了解,该路段三条车道于下午1点已恢复通行。记者发现,车道放行后,在下午五点半到六点钟这半个小时内,路面状况良好,未出现堵车的情况。记者看到,相关指示指引路人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绕道翠园街桥底停车场进入翠园街,以应对人行天桥封锁带来的不便。目前882、140、562、53等公交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行。此前因事故大部分公交车取消停靠员村山顶站、国防大厦站等周边多个站点,目前各公交车已陆续恢复运行。

  公交潭村站(西行)临时撤销

  根据黄埔大道华侨医院段人行天桥维修工作的需要,黄埔大道西行(华侨医院段)的1条主车道和公共汽车华侨医院(潭村)站对出的公交车道仍将封闭。受此影响,公共汽车华侨医院(潭村)站(西行)将临时撤销,途经的42条公交线路将临时取消停靠该站,站点恢复停靠时间将结合道路通行情况另行确定。市民如需乘车,可往西步行至国防大厦站或往东步行至员村山顶站。

  同时受台风“洛克”和黄埔大道(华侨医院段)通行能力降低(4车道变为3车道)的影响,预计今日早高峰期间,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市交通部门将通过增加区间快线、短线调度等方式,降低黄埔大道交通拥堵对公交运营产生的影响。市民应密切留意车站、车厢内告示以及“广州交通”微博发布的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