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东莞市公安局谢岗分局通过深度运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成功抓获1名抢劫案在逃人员及1名吸食冰毒人员,有力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警民联防点保安发现可疑

  善幕康科技有限公司保安岗亭,是谢岗警方“全民创安·一呼百应”015号警民联防执勤点。

  5月25日19时许,这个执勤点的保安队员发现,附近出现一行几名男子,形迹较为可疑。保安队员立即拿起对讲机,呼叫谢岗黎村派出所值班室,反映这一情况。

  黎村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同时启动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向周边的警民联防执勤点通报可疑男子特征,指令各执勤点密切关注这几名男子动向。

  15分钟后,根据各执勤点反馈情况,民警对这几名男子展开盘问检查工作。

  信息比对排查出抢劫案在逃疑犯

  在盘问检查工作过程中,民警观察到其中一名自称唐某的男子闪烁其词、吞吞吐吐。民警查看他的工作厂牌,发现上面的照片与他本人相似度较低。

  为确认该男子真实信息,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信息核查比对,但查无此人。民警遂加大盘问力度,这名男子和盘托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叫张某。经再次核查比对,民警发现张某涉嫌抢劫案,已经被惠州警方网上追逃。

  经审讯,张某对其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5年12月22日,张某伙同他人,在惠州市沥林镇抢劫36万余元。

  同时,在对所有人员进行尿样检测后,民警有了意外收获。

  尿检结果显示,在逃抢劫人员张某和另一名男子杨某的毒品反应呈阳性。在铁证面前,张某如实供述其贩毒、吸毒的犯罪事实,杨某供述其吸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谢岗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移交惠州警方处理,并依法对吸毒人员杨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